close


大陸長征五號遙二火箭(因重達900公噸,又稱『胖五』)2日在文昌航太發射場各家信用卡比較表發射失敗,火箭飛行時出現異常,致發射任務失利。後續將組織專家,對故障原因進行調查分析。這也是大陸近一個月內發射運載火箭的再度失敗,上次是6月19日,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發射中星9A廣播電視直播衛星,發射過程中火箭三級工作異常,衛星未能進入預定軌道。

長征載衛星升空 1個月內失敗2次

里程數換機票 信用卡回饋金比較 2018

「胖五」原定要把實踐十八號衛星送入預定軌道。但在昨晚發射失敗的消息傳出後,引起眾人一陣錯愕,網友們也為之哀號。原定發射任務後舉行的中外記者會也臨時取消。就在當晚7時30分左右,有台灣民眾在高雄旗津海域看到上空出現一道奇特的飛行物體軌跡,並拍銀行信用卡繳稅房屋稅免手續費2018悠遊卡信用卡比較下畫面,不過根據影像,無法判別是何類飛行物體。我國防部對此表示,還在查證。不過,國軍負責偵搜的人員透露,由於中國長征5號是從海南基地往赤道方向發射,距離台灣超過600公里,再加上地球曲度的影響,要從屏東看到長征5號的可能性不高,再加上發射失敗的長征5號的殘骸並沒有落入我防空識別區內,因此,民眾所看到的光點應該不是長征5號。

運載能力最大火箭「胖五」是目前大陸運載能力最大的一型運載火箭,代表大陸運載火箭科技創新的最高水準,也是運載火箭轉型升級的里程碑工程,於2016年11月3日在中國文昌航太發射場成功首飛。長征五號遙二火箭是長征五號運載火箭工程的第二發試驗箭。工程技術史上最難海峽之聲報導,大陸於1970年4月24日成功發射運載火箭長征一號,將大陸第一顆人造第球衛星「東方紅一號」送入近地軌道,使大陸成為當時世界第五個具有自行研製運載火箭、發射本國研製的衛星的國家。大陸過去經歷了由常溫推進器到低溫推進器,由串聯到並聯,由一箭單星發射至一箭多星發射,由載物到載人的技術跨越發展。長征五號工程技術的難度及任務實施規模在大陸發展運載火箭研發史上堪稱第一。外界對於這次發射任務高度期待。因為,在長征五號火箭完成遙二任務後,緊接著將執行探月三期工程發射嫦娥五號探測器的任務(即遙三任務)。遙三任務採用的射前多軌道裝訂和選擇技術,需在遙二任務驗證。但胖五發射失敗,令此計畫往後延宕。(旺報)

長征載衛星升空 1個月內失敗2次




3886841F6F562130
arrow
arrow

    jonnxc0q8pd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