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導體超級循環帶動全球第二大記憶體晶片商SK海銀行信用卡繳款力士(SK Hynix)業績翻倍。拜晶片需求強勁推升價格上漲所賜,SK海力士第2季淨利較去年同期增加將近8倍,寫下歷史新高紀錄。



不過,上季業績創紀錄反而促使投資人了結獲利,SK海力士周二股價收盤大跌電影買一送一的信用卡信用卡刷卡禮送行李箱3.56%,報7.04萬韓元。SK海力士第2季淨利達2.47兆韓元(約22.1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暴增763%,營業利益達3.05兆韓元,刷新第1季新高紀錄,並較去年同期躥揚574%。上季營收升至6.69兆韓元,亦創下歷史新高,年增幅達70%。

SK海力士表示,用於電腦和伺服器的DRAM晶片第2季出貨量季增3%,平均售價揚升11%。用於行動裝置的NAND晶片出貨量較前季下滑6%,不過平均售價上升8%。S信用卡繳地價稅比較K海力士指出,伺服器晶片需求躥揚彌補智慧型手機成長減速,明年DRAM出貨量可能增加20%。第2季伺服器晶片營收占整體的35%,高於去年同期的25%。儘管第2季NAND晶片出貨量因手機需求成長降溫而下滑,但SK海力士預估NAND晶片可望在下半年重拾動能。該公司表示:「使用高容量NAND晶片的新手機將會帶動需求。」SK海力士正享受半導體產業的超級循環,市場對使用更多精密晶片的先進裝置需求激增,致使市場供應短缺。分析師預估超級循環至少延續至2018年。專家預估,需求強勁加上供應吃緊,SK海力士第3季營業利益可望上看近3.5兆韓元。(工商時報)

信用卡旅遊平安險比較




3886841F6F562130
arrow
arrow

    jonnxc0q8pd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