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節禮盒推薦 台南 伴手禮 澎湖必買名產介紹 過年送禮推薦 大陸人來台灣必買伴手禮 中秋伴手禮2018
南投縣魚池鄉,舉行歲末祈安清醮,從凌晨開始,借殺生靈、封山禁水,全鄉要齋戒到25號清晨,國際知名景點日月潭,剛好就在魚池鄉內,周遭的飯店、餐廳,早在半年前就規劃,要推出優質素餐,但如果不習慣吃齋菜的民眾,也可以先到附近鄉鎮用餐。

咦!來到魚池鄉的街頭,似乎比往常冷清,不僅牛肉麵、羊肉羹店,貼出大大的公休,就連知名要排很久的鹽酥雞店,居然也公告,要休息到25號。原來是當地要舉辦歲末祈安建清醮,大腸麵線業者也改賣素麵線、素肉羹,甚至還推出甜的素米糕。南投縣魚池鄉,五年後再度舉辦建醮,醮壇都已經搭建完工,進行最後調整,從20號開始,到25號清晨,全鄉內禁止殺生,並且要連續齋戒五天。但知名景點日月潭,剛好就在魚池鄉內,周遭所有飯店、餐廳的業者,早在半年前,就提前規劃,願意將餐點,改為精緻的素食料理,要邀請遊客,在這段時間,一同體驗,難得的地方風俗。但如果民眾不習慣,還是可以先去品嚐,鄰近鄉鎮的美食,吃飽喝足後,在進來遊潭,欣賞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nxc0q8pd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